邦妮蝴蝶

请不要以我的家人自居

【all太】下流生活01

架空设定,ooc有

宰中芥无血缘三兄弟

太宰22 中也17 芥川11

想起了高中在英语课上偷偷看《无人知晓》哭的两眼泪汪汪结果被英语老师抽起来回答问题的尴尬事,就有了以下产物

有地雷 慎入








今夏最恐怖的热潮来袭,公园小池塘的水几乎都被蒸发干了。蝉在树上嘶声力竭的期盼着夏天再停留的久一点,好让它们的生命变得更长。而此时躲在公园角落一堆水泥圈中的龙之介却想立即死去。

明明气温高达三十五摄氏度,龙之介却一身冷汗。他蹲在见不了光的水泥圈中,用脏兮兮的小手抠着膝盖上已经快结痂的伤口,伤口中渗出来的血珠顺着他的小腿滴进干水泥中。

“啊!找到了!”一道让龙之介恐惧的声音突然从他耳边响起。龙之介被一双软绵绵的,属于小孩子的手粗暴的扯进阳光下。

刺眼的光芒让习惯了黑暗的龙之介流泪,他匍匐在地上,眼前除了白光就是白光,什么也看不清。

一群和龙之介差不多大的小孩子正围在龙之介跟前,看着他趴在地上狼狈的样子。

“芥川是我们的狗!哪有狗扔下主人自己跑掉的。”其中一个小孩拿着树枝去敲龙之介的脑袋,他在惩罚不听话的“狗狗”。

“喂,快点爬起来给我们当摩托车。”龙之介的肩膀不知道被谁踹了一脚。

“算啦!”唯一的一个女孩子生气的大叫到,“我才不想和芥川玩!他身上脏死了,还有股奇怪的味道。”

我身上才没有奇怪的味道!龙之介大声在心中反驳着。

“那好,都听慧美的!”领头的孩子像一个国王一样对其他孩子发号施令,好不威风。

“慧美,我们去玩滑梯吧。”他狗腿的对那个名叫慧美的女孩说到。

趴在地上的龙之介突然有了力气,他站起来猝不及防的给了刚才用树枝敲他头的小孩一拳。

其他小孩见状,一边大喊着:“啊啊啊,疯狗打人啦!”一边上前对龙之介拳打脚踢。

“我妈妈说的没错,没父母管的小孩都是疯子!是怪物!”慧美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在小孩子的心中,大人说的话永远都是对的。他们对自己的孩子说街上没父母的小孩都是怪物,告诫他们不要和孤儿一起玩,于是小孩们便真的把无父无母的龙之介不当做是人。

听了慧美的话,其他人也纷纷迎合到,他们围在龙之介旁边骂他是怪物。

“龙之介——”哥哥中也的声音像龙之介的救世主一样从前方响起,中也看到了被一群小孩围在中间可怜巴巴的龙之介,也听到了他们骂龙之介的话。

中也上前给了领头的孩子王一脚,“滚开!再看到你们这群小鬼欺负龙之介我就杀了你们,让你们一辈子也没法再见到父母尝尝在地府里当怪物的滋味!”

中也恶狠狠的瞪着面前的那群小孩,他生气的样子和地府中的恶鬼有那么几分相似,有几个小孩已经被他吓哭了。

“走,龙之介,我们回家吃饭。”

“今天大哥提前下班了,你不是一直想要那个什么假面骑士的卡牌嘛,大哥给你买回来了哦,他看到你不在家特意让我出来找你。”中也牵起龙之介的手往家里走去。

 

修治早早的把过期便当用微波炉加热,极具仪式感的盛在雪白的盘子里。拥有过期便当的支配权是每个便利店店员的特殊权利。

“修治大哥!”龙之介欢快的推开门,像一只小鸟一样扑进修治的怀中。

“等等!龙之介你身上全是泥不要突然扑过来呀!”

修治无奈地接过龙之介,把他扔进洗手间。“洗干净了就快点出来吃饭。”

饭桌上,修治注意到了龙之介腿上的伤口,“你怎么又受伤了,是不是公园那群小孩子打的?”

龙之介委屈的点了点头。

“那就不要和他们玩了。”

“可是大哥白天不在家,中也哥要去学校训练,我一个人在家很害怕。”龙之介的眼泪从眼眶中吧嗒吧嗒的落下来砸在地上。

“我也不想和雄彦玩,每次我在沙坑那边自己玩他都会过来嘲笑我是孤儿,我把他打跑他就会找他的伙伴来欺负我。”

再怎么会打架龙之介终究也只是个十多岁的小孩子,不可能打得过一群和他年龄相仿甚至身材要高大一点的同龄人。

修治蹲在龙之介的面前,仰望着坐在椅子上的龙之介,“我保证暑假结束后让龙之介去上学。”

由于家庭经济困难,家里两个未成年人中只有中也在上学,龙之介一直都是白天在家自学,晚上等修治回来教他。

“来,拉钩。”

修治伸出自己的小拇指,龙之介也伸出了他的小拇指。一大一小的两根手指紧紧缠在一起。

旁边的中也看到这一幕,在心中嗤笑一声,幼稚鬼。

“那龙之介明天跟大哥一起去上班好不好?”

“嗯嗯。”

吃完晚饭后 修治往两兄弟的手里一人塞了一个布丁。

“好啦,快回房间吧。今晚野野宫君会来,你们不要随便跑出房间。”

野野宫君全名野野宫良树,是修治新交的男朋友。样貌周正,为人善良,毕业于名校,目前在一家数码设计公司上班。他给修治家的生活提供了许多帮助。

津岛、中原、芥川,明明是三个不同姓氏没有血缘关系的人,却在横滨某个角落的某个公寓里,组成了一个小小的,并不算幸福的家庭。

身为大哥的津岛修治为了这个小小的家庭一直劳累奔波着。

 

是夜,修治的房间传来了暧昧的声响。

不能听不能听,大哥说了听了耳朵会烂掉的。龙之介紧紧捂住双耳。躺在他旁边的中也用枕头蒙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中也在窄小的榻榻米上像只烤架上的秋刀鱼一样翻滚着。终于,他操起枕头往墙上狠狠一砸。

“吵死了,给我安静点!”

随后,修治房间里的动静小了很多。

第二天早上,中也拉开房门就看到正在为野野宫系领带的修治。

“中也,早上好。”

野野宫笑着对中也道了声早安。中也没有理他,野野宫也并不在意,他向修治做了一个口型。

“青春期?”

修治点头。

中也拿上包径直往门口方向走去,走到玄关处,他一直期待的声音终于出现了。

“今天这么早就去训练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吃点东西再走吗?野野宫君特地做了奶酪炖菜呢。”

心情刚好起来的中也因为这句话情绪再次跌落到谷底。

“谁大早上吃奶酪炖菜啊!”

说完把门狠狠一关。

“青春期真可怕啊。”

目送着中也离开的野野宫说。

 

便利店的休息区有座椅有冷气,是个在炎热的夏天不可多得的好去处。修治把龙之介带到休息区,鹅黄色的桌子被修治的同事擦的一尘不染,摸上去滑滑的,很舒服。龙之介乖乖在椅子上坐好,等修治给他拿来甜筒。

“你就在休息区玩卡牌,有什么事就和我或者别的店员说,等我下班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等修治把龙之介安置好便到休息室换上工作服,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。

一群女高中生在便利店门口嬉戏打闹着。她们笑着挤作一团,领结歪歪扭扭的挂在脖子上,短裙也往上折了几圈露出光洁的大腿。

“小咲快上啊!”

【卷头发】推着【vans鞋】。

“讨厌啦,直美,明明你自己都脸红了。”

【vans鞋】回头笑着捏了一下【卷头发】的腰。

“那我们都进去吧。”【黑长直】把两人往店里一推,欢快的迎客音乐立马从广播中响起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修治扬起公式化的笑脸。

【vans鞋】走到柜台前拿起一个棒棒糖。

“我就要一个这个,拜托了。”

修治麻利的扫码结账。

“好的,一共100円。”

一只涂着粉色指甲油的手拿着一部打开了LINE界面的手机怼到修治面前。

“那个,我叫玉森咲,能加一个你的LINE吗?”女高中生鼓起勇气问修治。

“不好意思,这位可爱的小姐。我现在是工作时间,你的行为给我还有你身后排队等着结账的顾客造成了很大困扰。还有,”修治指了指正在休息区玩卡牌玩的不亦乐乎的龙之介,“我的弟弟还在那里,希望你不要教坏小孩子。”

女高中生失落的垂下头,红着脸落荒而逃。

应付完女高中生和其他顾客后,修治浑身骨头仿佛都被抽走了一般,瘫软在炸物柜前的椅子上。冷气的出风口正对着修治的脑门,把他那头长势蓬勃的黑色卷发吹起来,炸物的香气直往鼻子里钻。

好幸福,真想此时此刻在这里死去啊。修治想。

如果真的就这样死掉了,那中也和龙之介就会变成真正的孤儿吧。修治在心中自嘲的笑了笑,修治啊修治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责任心了呢?


在修治黑暗的前半生中,也曾有过光芒的存在,可惜那份光芒很快就被黑暗吸收殆尽,最终消失在无边无际的空气中。

那时候的修治还不能叫修治,在红灯区的夜总会,修治有个艺名,叫太宰治。









马上开启关于男公关宰的回忆,是织太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